香减

How should we like it were stars to burn
With a passion for us we could not return

【曦瑶】【直播体】止戈 1

文前预警:射日相关事实考据依照原著原文,如有事实性错误恳请指正~谢绝同人二设剧版二设动画版二设,对人物及事件评价角度可能比较清奇小众,欢迎理性探讨~CP就在标题中,谢绝翻墙,请勿ky,谢谢支持~


不夜天城,剑拔弩张,一触即发。

聂明玦冷冷道:“竖子嚣张。”

魏无羡回道:“我岂非一直都是如此嚣张…”

一句话还没说完,就被天空中突然出现的水镜打断“刀枪剑戟,斧钺钩叉…”伴随着念白声炎阳烈焰殿上方突然浮现出一方水幕,白光中浮现出“止戈”两个大字,银钩铁画,遒劲有力,而后逐渐淡去,取而代之的是两个女子的身形。

魏无羡坐在屋脊上,所受到的冲击比众人都要大,他嗖地一声跳了下来,正好落在祭台旁,金光善惊惧地倒退了一步,魏无羡不屑地向旁边大步走出三丈远,和他保持距离。

金光善正待发作,水镜中的女子刚好开口,再一次打断。

“各位观众晚上好,我是无忌,很荣幸接到节目组的邀请与大家共同探讨玄正年间兵事。”坐在左边的女子说道,她身着白底滚金边的礼袍,胸口一朵怒放的银绣牡丹,头戴软罗乌纱帽,眉间一点丹砂,活脱脱一个金家人,只是服饰形制稍有不同,减却三分富丽,添以七分疏朗。众人把目光投向最前方的兰陵金氏,金光善抬头望着水镜,凝眉不语,不知在想些什么,金光瑶垂手侍立在他身侧,头戴的乌帽倒是和水镜中的女子如出一辙。

坐在右边的女子接道:“我是布布,能邀请到玄正历史解说名人无忌,止戈节目组三生有幸,蓬荜生辉。”

水镜上顿时滑过一排排滚动的文字,笔画缺漏却字形方正,勉强可以辨出含义。

“居然邀请到无忌大大!厉害了我的小破组!”

“嗷嗷嗷无忌太太看我看我!我就是看你的《仙督的笔记》入坑玄正!”

“《仙督的笔记》入坑加一!玄正年间真是有魔力啊!期待!”

“射日之征真是令人热血沸腾!之后的世家沉浮更是一咏三叹!”

“布布的《不仁》也很赞啊,期待下文~”

“同楼上”

“加一”

一身素衣的布布继续说道:“众所周知,无忌老师作为玄正年间第一仙督的忠诚拥趸,因为《仙督的笔记》而为广大观众所熟知,她今天上节目穿的就是仿仙督形制的全套礼服。”

“哈哈哈哈忠诚拥趸,布布你直接说无忌老师是仙督脑残粉就行,大家都懂的”

“仙督脑残粉加一”

“仙督脑残粉加二”

“仙督脑残粉加三”

“仙督夫人在此~”

“楼上的来决斗吧,仙督夫君在此”

 

看着名为无忌的女子明显模仿金家的打扮,反复出现的仙督二字,以及字里行间对仙督的推崇,金光善内心暗自得意,射日之后百家本就以兰陵金氏为尊,战争中崛起的四大家族里只有他辈分最高,当选仙督正是实至名归,可恨聂家小儿自恃蛮悍,几次三番对他无礼;姓蓝的更是滑不溜手,看着清高,其实净会打太极和稀泥,银钱砸下去许多也恁是不见一句准话;江家小子倒是识时务,只可惜了子轩,哼,收拾魏无羡什么时候没有机会,但是这等一窥天机的机缘却是千载难逢…

金光善威严开口:“诸位,此番机缘想必是上天示警,告知我等后世际遇,不如我等且看看她们有何话可说,再做打算?”

魏无羡嗤笑一声:“几千人聚在一起看话本?亏你想得出来!你们倒是能用的出来灵力吗?”蓝湛那个小古板剑上都没有灵光流转,他一早就看见了!转着手中的陈情,想起温情和温宁姐弟,他眯起双眼,正要开口,但他一抬眼便看见一身紫衣的江澄,站在江家方阵之前,阴沉的凤目死死地瞪着他,似要喷火,却令他不禁想起另一双毫不相似的眼睛,一双永远温柔,却流干了泪的眼睛,心中一恸,不再多言。

聂明玦眉毛倒竖,正要开口,蓝曦臣轻轻拉住了他,低声说:“大哥,且稍安勿躁。”而后,朗声说道:“此番机缘正如金宗主所言,想必是上天示警,以止戈为题,也许正是警告我们勿要妄动刀兵,大家且看,白光笼罩之处无法动用灵力,想来便是此意。”

 

人群中一阵窸窸窣窣,边缘的一些小弟子在自家长辈的示意下向远处奔去,果然一跑到看不见水镜的地方,灵力便运转自如,得知此事后,一番权衡,终于,一位家主越众而出,对金光善一揖,道:“金宗主,既然已经祭过世家英烈,我巴中刘氏便不再多留了,子不语怪力乱神,这等机缘,我自忖福缘浅薄,妄窥天机恐有德不配位之虞,还盼金宗主主持大局。”说完便率弟子离去,等走出水镜范围便不作留恋,御剑离去,一部分小宗门左思右想,觉得这些豪族之间的恩怨实在犯不着押上全族以身犯险,天机天机,也不是人人都消受得起的,纷纷效仿,稀稀拉拉便走了五分之一的人。

 

眼看着眼前滑过的文字愈发癫狂,水镜中的无忌淡定地吃了一口桂花糕,布布清了清嗓子:“今天想和大家一起讨论的,就是玄正年间兵事,距离那个群星荟萃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近千年,先辈们的事迹也早已风流云散,但随着近年来考古事业的不断发展,出土的文物资料的不断增多,回溯技术的不断成熟,我们对玄正年间历史的了解也在不断加深,长期形成的一些偏见和误解也在不断被消除,今天我们就从玄正年间的几场大规模冲突切入,盘点一下玄正年间的著名武器和著名战役吧。”

“射日射日!会挽雕弓如满月,西北望,射天狼!”

“射日之征是真的燃!三尊吹爆!”

“鬼笛陈情吹彻长夜!一骑当千!”

“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!”

“金鳞不是池中物,一遇风云变化龙!”

射日之征结束不过三年,此间人事便已面目全非,立在不夜天的遗址,昔日的同袍如今刀剑相向,很多人心里都泛起了一股难言的滋味。



小剧场:

蓝曦臣:我看出来了!那是我老婆的帽子!

金光瑶:我的帽子...从其他人的视角看起来视觉效果竟然是这样的吗?

聂明玦:这是帽子的事儿吗!我这是造了什么孽?一个两个弟弟都这么不靠谱...


评论 ( 78 )
热度 ( 1865 )
  1. 共3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香减 | Powered by LOFTER